机器人比赛简介

我们参加的机器人比赛比较多,最重要的当属FLL:

FLL(FIRST LEGO League)世界锦标赛是1998年由美国FIRST非盈利性机构和丹麦乐高集团合作主办的针对9-16岁孩子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由发明家Dean Kamen创立的FIRST机构 (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目的是激发青少年对科学与技术的兴趣。

参赛队伍由10名队员组成,队员们需要建设团队、解决问题和分析思考。每年九月份,由教育专家及科学家们精心设计的FLL挑战内容将通过网络,全球同步公布。挑战任务由机器人竞赛和主题研究项目两个部分组成。

挑战项目公布后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时间使用乐高机器人技术组件和软件加传感器、马达、齿轮、各种乐高技术积木件等来制作全智能机器人参加比赛!他们也需要在网上查找资料、向科学家请教、查阅图书馆资料,完成一份FLL要求的调查报告。报告的内容通常是与当今世界面临的问题紧密相联。

从比赛开展以来,FIRST已经对学生和学校产生了积极的影响,FIRST创始人Dean Kamen 说,“我们需要给孩子们展示设计游戏比玩游戏更有趣” “参加FLL比赛,孩子们发现了他们自己职业发展方向,并且学会了如何去为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10年是FLL比赛的第11个年头,迎来了规模最大的赛季,全世界有超过90000名孩子参与了选拔赛和冠军锦标赛。

到2006年为止, 有44个国家的孩子参与到FLL比赛中,有澳大利亚、奥地利、巴林、比利时、巴西、加拿大、智利、中国、丹麦、埃及、法罗群岛、芬兰、法国、德国、格陵兰岛、中国香港、匈牙利、冰岛、印度、以色列、日本、约旦、立陶宛、卢森堡公国、墨西哥、荷兰、新西兰、尼日利亚、挪威、巴勒斯坦、秘鲁、葡萄牙、沙特阿拉伯、新加坡、南非、韩国、西班牙、瑞士、瑞典、中国台湾、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美国。

FLL在2003年引进中国。

历届FLL主题

2011食品安全2011年食品因素的挑战,来自55个国家将探讨这一主题的食品安全,并检查其可能的污染我们的食物接触点——从暴露,未经消毒的昆虫和生物处理和运输,不卫生的制备与贮存,然后找到一个方法来防止这些污染或战斗。在食品因素的挑战,团队将构建、测试和程序自治的机器人,希望用乐高NXT解决提了一套任务以及食品安全研究,开发,并分享他们的创新的食品安全解决方案。在他们的体验里,团队将下运作的冲击的签名的核心价值观。

2010关注健康(生命科技)(body forward)生物医学工程是利用多类工程学科,以医生和医院更好的救助病人。其中包含了化学、机械、电器等领域,以及其他形式的工程,甚至艺术,回合着传统生物与医疗科学,推进医疗服务。

2009智能交通(smart move)交通工具跟你每天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比如去一个地方玩耍,学习,走亲访友等。我们想要的东西,穿的衣服,我们吃的食物,我们喝的水,需要的药品,所有这些东西,我们必须依靠公路,小径,铁路,河流,海洋,高山和沙漠这些交通要道来实现。来自专家,教师,朋友,家庭的信息,也是通过我们的嘴巴,电话,课本以及网络传播开来的。

2008气候影响:研究气候对你的社区是如何影响的,确认在你的社区里跟气候相关的一个问题,分析与这个问题相关的数据并寻找你的社区针对这个问题是如何去做的,寻找与你社区有同样问题的另外一个社区并确认他们是如何解决的。

2007 破解能源:我们如何解决能源问题,房屋供暖、汽车燃油、手机供电、电脑供电,甚至用iPod下载音乐。我们如何利用能源改进我们全球的环境、经济和生活?我们可以使用哪些资源,为什么?例如能源的产品和消耗影响着行星和我们今天、明天和未来的生活。

2006 纳米科技:通过一部超强的自动显微镜,我们进入陌生的原子世界,我们如同幻想家和科学家一样,在纳米世界里,开始探索医学、计算机等各领域的新技术。

2005 海洋奥德赛:探索地球最宝贵的资源-神秘的海洋,占地球总面积3/4的海洋,对地球上的所有生命教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它又是那么脆弱,污染,不合理开发等给它带来无法想象的伤害。现在,它需要我们的帮助。

2004 无限关爱: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考虑他们的特殊需要,为他们研究和提供机器人技术解决方法,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像平常人一样活动和完成某些任务。

2003 火星探险:想象我们踏上火星,探索这个红色星球的景象。通过开启令人着迷的火星世界,团队经历了科学家和太空工程师才会面临地相似的挑战。

2002 城市风光:探索城市规划者所面临的挑战。这些挑战包括提供一些基础性的服务,如水质清洁、城市安全系统、教育、可承受的能量和城市居民的聚居地。

2001 北极印象:到遥远的北极去旅行,研究全球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对人类的潜在影响。

2000 火山恐慌:科学地搜集数据,精确预报火山爆发的时间和性质,帮助人们把火山爆发带来的损失降至最小。

1999 第一次接触:调查一个被不明飞行物撞击破坏的国际空间站。

1998 引领未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