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辉煌成就

第一届华东地区青少年机器人联赛规则

竞赛基本规则

    • 比赛器材:WRO竞赛项目各组别(小学、中学、高中)代表队所制作的机器人电子部件限定为RCX 1个、乐高马达不超过3个、乐高传感器不超过3个,其他部件不作任何限制;RJC各组别比赛的机器人必须使用RCX或其它乐高控制器,马达、传感器以及制作器材不作任何限制。各组别参赛机器人要使用的编程软件不作限制。参赛选手一律自备参赛电池,不可使用易燃物品及设备。
    • 本届竞赛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进行比赛。每一项目由2名学生组成;所有参赛选手不得兼项;所有参赛学校每一项目的申报队伍数量不限(每队不超过2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不得超过2人。
    • 比赛场地图:本竞赛规则中给出的场地图形为竞赛场地示意图。赛前,组委会将根据规则中每道赛题提供的不同变量要求,绘制几组不同的赛题场地图形,参赛队员可在报到后,到这几种不同的场地上练习和测试现场比赛环境。正式比赛前,组委会将选择并确认其中的一组场地图形作为正式比赛场地图。
    • 参赛机器人:参加比赛的机器人必须是自动运行的机器人。参赛机器人有1个小时的调试时间。比赛时,参赛队员可以控制机器人的启动。机器人起动后,应让其自动运行完成规定任务 ,参赛队员不得再进行干预。
    • 足球机器人电压不超过12伏,舞蹈机器人电压不作限制,足球射门比赛、机器人探险比赛、城市环卫比赛的机器人电压不超过10伏。
    • 参赛组队:参加本届各项目比赛的代表队限定最多由2名学生和2名教练组成。
    • 资格审查:比赛前,参赛队员应接受评委对参赛机器人的资格审查。合格后,按评委要求,把参赛机器人摆放到指定停泊处。此后,除评委外,任何人都不能再触摸参赛机器人。否则,将给予黄牌警告以至取消比赛资格。
    • 比赛方式:WRO的比赛项目将采用大循环、每个参赛队有2个回合的比赛.WRO的比赛项目将在报到时进行比赛顺序及比赛场地号的抽签。各项竞赛的记分方法详见具体规则。足球比赛分小组预赛和决赛,小组预赛将采用循环赛,积分第一的参赛队将进入决赛;决赛采用单轮淘汰赛。
    • 申请复议:参赛队员必须服从裁判,比赛进行中如发生异议,须由代表团领队填写复议申请表(式样附后)申请复议,组委会授权总裁判长全权处理,接受和对复议事项做出最终裁决,并请相关的项目裁判长向申请陈诉的单位或代表队做出说明。复议申请必须在下一轮比赛之前提出,否则将不予受理。
    • 比赛现场:比赛过程中只允许参赛选手、裁判员和有关工作人员进入比赛区,其他人员不得进入。凡擅自进入者,给予黄牌警告,并将违纪处分记入该代表队(代表团)的违纪档案,直接影响该队、该团的总评。

初中组机器人探险比赛 – ROBOT ADVANTURE

  1. 场地示意图

场地示意图

 

场地示意图2

2、比赛场地规格: 

1)机器人探险比赛的场地大小为长2300-2370mm,宽1100-1150mm,底色为白色。底板上绘有黑色轨迹线,线宽18-25mm。(具体图形见场地示意图: 
2)场地设施主要由斜坡、草地、河流、气球、加油站等组成。 
具体为: 

斜坡:底长500mm、宽250mm30mm-100mm 
上坡(下坡)长各250mm

 


.
草地:长500mm、宽250mm 

 

 

河流:由5条平行摆放的,长256mm 
16mm、高12.8mm黑色乐高积木 
(42*8的乐高砖)

 


组成障碍线,线间距为
125mm

 


气球:红色,直径
200-300mm;

 

 


加油站:由直径为
30mm两个圆柱形铁块组成,色块的间距为250mm.

 

 

3)机器人运行轨迹由直线、弧线、直角转弯线、交叉线等几种轨迹线组成。 
4)此比赛场地只是测试场地,竞赛场地将在比赛当天公布 
4、机器人设计与器材要求: 
1)机器人体积不能超过长—250mm、宽—250mm、高—250mm 
2标准AA电池,输入电压不超过10伏。 
3)各代表队须自备电脑和竞赛所需的机器人套装器材并带齐常用工具、电源接线板、转换插头等。 
5、任务要求: 
1)设计制作一个机器人,从起点出发,在2分钟时间内,沿着一条规定的轨迹线前进,并通过各种障碍,到达终点时将气球刺破,完成全部任务 
2机器人经过加油站时,必须闪灯2. 
3)机器人在起始线摆放的位置,为其身体的任何一部分不得超过起始边线 
4)机器人如果在运行过程中,一旦脱离轨迹线运行,则判为任务失败:  
5当裁判宣布机器人违规运行时,操作员必须立刻停止机器人。 
5、计分方法: 
1)如果完成任务,按照时间计分,时间短者为优胜 
2)如果没有完成任务,则分步计分 
A、越过斜坡——25  
B、越过草地——25  
C、越过河流——25  
D、刺破气球——25  
任务得分的基本要求是:每项任务的得分必须建立在前一项任务得分的基础上。 
3)完成任务超时
A、只根据完成任务的分值计分,不计算时间分;.
B、扣除超时占用的负时间分值。(每1秒钟为1个分值,精确到百分之一秒。) 
4竞赛成绩得分相同,以机器人技术设计最好并且重量最轻者(不包含电池)为优胜。

我在这次的比赛中收获了一个一等奖。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